漫長的學習生涯中,除了學業之外,課外活動儼然成為學童日常生活陶冶身心的重要管道;台北青年管樂團第八屆陽光夏令營特別將活動內容依循此發展方針,揉合多元的音樂特性,以生活化的方式引導學童進入自發性的創意課程。「音樂」,從來就不只是「為了藝術而藝術」,而是關乎心靈層面,擁有溝通的功能。夏令營課程的設計,讓學員不只是在台上演奏樂器,而是融入音樂裡,用【心】玩音樂。相信這為期七天的課程與訓練一定能為學員帶來滿滿的收穫,讓學員【玩】美的表現出屬於自己的聲音。

    2005年,本團首次於金山舉辦管樂夏令營,其目的原是為提升團內學員之演奏水平且促進團員彼此間的情感,但因成果斐然,且深獲各界的好評,因此我們體認到青管的夏令營可為北部管樂學習者們提供一個重要的聯繫溝通管道。為了不辜負眾多家長與學子們的殷切盼望,本團決定將「陽光管樂夏令營」列入年度常態計畫。期望能透過更多元而成熟的活動與課程設計,不僅可以增進學員們的演奏技巧,並且讓國內喜好管樂的學子們有互相交流的機會。

 

 

本文轉貼自夏令營企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bca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